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非礼事件”牵红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50 解放军报

  常洪波

  济南军区某团干部高磊人如其名,人高心高工作水平高。然而,最令人瞩目的还是他那幸福家庭:男主角高磊身高1.85米,中尉军衔,极富侦察兵特点;女主角李娜身高1.75米,聪明俊秀,中尉军衔。这幸福家庭的组合缘自一场误会。

  2005年6月,胶东腹地某练兵场热得出奇。身为军校学员的高磊此时更是汗流浃背,他和同学正在接受学校军事地形学课目的检验。临近中午,高磊独自在山里寻找某个目标点时,发现友邻中队的一名女学员昏倒在地,脚脖子上渗出斑斑血迹……高磊飞快地跑到那名女学员身边,抱着她的小腿啃了起来……这一幕恰巧被跟在后面的同学看见。同学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便急忙喊他。可高磊没听见,抱起女学员飞快地向公路边跑去,上了一辆出租车就不见了踪影。

  下午,这一爆炸性的新闻很快就在中队传开了。队干部闻讯后都把目光投向严厉的队长。高磊各方面都很优秀,队长对听说到的“非礼事件”有些不信,决定要查个水落石出。

  傍晚,高磊归队了,脸形却换了个样:嘴肿得老高,脸是一边大一边小。由于野外训练紧张,队长安排高磊先反思,回营区再让他交代清楚。

  回到营区后,就在队长准备对高磊进行严肃审问的时候,女学员队的李娜来到队里,要求和队长谈谈。队长一看不相识的女学员来队里指名道姓地找他,便说:“请你放心,对于野外训练中发生的事,我一定从严处理。”

  不料,李娜却哈哈大笑。她对队长说:“你们应该表扬一下高磊。我是来感谢他的!”

  队长一时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原来,那天李娜被一条毒蛇咬伤了腿,很快晕倒在地。高磊发现后赶紧帮她吸毒。之后,高磊又抱着李娜跑到公路上拦了一辆车到

医院急救。李娜很快便脱离危险,高磊的脸却因吸蛇毒而肿了起来……

  队长的脸由阴变晴。

  李娜接着说:“你们队的学员真是好样的。若不是他为我及时排毒,医生说我可能会落下残疾。我从他押在医院的学员证才找到队里,特意跑过来感谢他。”

  李娜归还高磊学员证的时候,将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送到高磊面前,说:“这是一串幸运风铃,聊表心意。祝你幸运!”

  高磊打开纸盒,一串清脆的铃声传了出来,每排9个,正好是27串。高磊一拍脑袋:“这个女学员多细心,从学员证中得知我的生日,特意送了这生日风铃,真是个值得纪念的生日礼物啊。”

  那场误会为高磊和李娜牵了红线。两人于今年“八一”喜结连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