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评论:台“保镖部队”身怀特技 装备精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40 中国台湾网

  在前不久台湾“双十节”的庆典中,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的身边始终有一支神秘的队伍如影随形,不离左右。他们身着黑色西装,面戴大号墨镜,亦步亦趋地跟随在陈水扁身旁,吸引了媒体和民众的目光。这些人就是号称台湾“终极保镖”的台“国安局特勤指挥中心”所属特勤部队。自1978年正式成立以来,这支部队从未正式对外公开过,号称是台湾最神秘的武装力量之一。

  台湾“国安局特勤指挥中心”的前身为“联合警卫安全指挥部”,成立于1975年。1978年,为了更好地保护“元首”,台当局在“联指部”内组建了一支特勤部队,其“最高使命”就是保护台湾“正、副总统”及其家人的人身安全,因此,他们又被称为台湾“终极保镖”。1994年,“联指部”纳入“国安局”的编制,改名为“特勤指挥中心”,这支特勤部队也随之转入了“特勤指挥中心”麾下。

  既然能被称为“终极

保镖”,当然少不了要掌握一些特殊本领。据台湾媒体报道,这支部队中的特勤人员个个都接受了严格的精神教育以及法律、警卫、体能和综合战技等方面的训练,都是身怀绝技的“大内高手”。其中还有多名专门保护女性领导人和领导人家眷的女特勤人员,战斗能力不比男性队友差,在紧急情况下能扛起100多斤重的保护目标迅速逃离。

  由于顽固坚持“台独”立场,腐败丑闻接连不断,陈水扁在岛内的支持率一路下跌,处处遭到民众的抗议。因此,防范“暴民”已经成为了负责保护陈水扁的特勤人员的首要任务之一。据台湾《时报周刊》报道,目前“国安局”正在对特勤人员进行一项特殊的格斗训练——用太极拳来对付“暴民”。这种专门设计的“镇暴太极拳”据说可以以柔克刚,威力十分巨大,非常适合用来在混乱的人群中“保护‘总统’杀出一条生路”。

  与“暴民”相比,神出鬼没的狙击手才是特勤人员面对的真正对手。为了保护陈水扁的安全,每次出现在公共场合前,特勤人员要为其穿上美国“秘勤局”专用的防弹背心,这种背心可以挡住冲锋枪的子弹。陈水扁的身边还要专门安排2至3个手拎防弹公文包的特勤人员,在关键时刻护在身前充当肉盾。

  此外,特勤人员还配备有手提式X光侦测器、爆炸物侦测器、防爆毯、手提式金属探测器等先进仪器,可以及时发现并解除定时炸弹的威胁。如果对方施放毒气,他们就使用逃生防烟罩、防毒面具、核生化侦测器来突破毒气的重重包围。如果情况实在不妙,特勤人员还有“国安局”专门为其配备的20辆经过特殊改装的“

宝马”轿车,这些车都具有防弹、防爆和通信指挥的功能,可以迅速逃离现场。

  如果对手坚持进攻,而“宝马”又冲不出去的话,特勤队员还有最后的杀手——配备的各种造价高昂的精密枪械。特勤队员们装备的标准枪械有德国克拉克手枪、M4A2突击步枪、M1霰弹枪、MP5-SW-5冲锋枪、M24狙击枪、M16A2步枪、鲁格M77狙击枪及史密斯?威森手枪等。而这些特勤队员也都能够熟练地使用各种武器。据说陈水扁座车警卫官张春波就是岛内赫赫有名的“神枪手”。今年8月,台“国防部”又准备斥资4.86亿元新台币(4元新台币约合1元人民币,下同)购买国际军火市场价格最昂贵的高性能狙击枪M82A1,用于保卫陈水扁的安全。这种狙击枪每发子弹的售价都高达800元。

  虽然“国安局特勤指挥中心”为陈水扁等人提供了严密的保护,但心虚的陈水扁仍然不能放心。在大力建设“国安局”特勤部队的同时,台当局还组建了多支“保镖部队”。

  首先是台“内政部”下属的台湾警察“维安特勤队”,该部队成立于1992年,是一支专司反恐怖等重大任务的全岛级警察特勤队,在作战能力上不逊色于“国安局”特勤部队,每当陈水扁等人有重大活动时,该部队都会协助“国安局”进行安保工作。

  其次是台陆海空三军下辖的十多支特种部队,诸如海军水中爆破大队、海军陆战队特勤队以及高空特勤中队等。这些部队原本只负责对外作战任务,但随着台军 “反斩首”部署的进展,这些特种部队也开始担负了“保卫元首”的职责。与此同时,台军还正在组建多支专门的“反斩首”部队,以全面加强对陈水扁等人的保护。

  第三是被称为“现代禁军”的“宪兵”部队。台军从去年开始对台北“宪兵”进行大规模扩编,“总统官邸”的“宪兵”扩编为400人,而整个台北“宪兵”人数则要高达1.5万多人。同时,还将台空军原来的警卫单位划归“宪兵”管辖,使其拥有了“复仇者”导弹等先进武器。

  (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