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日官员说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决不重犯错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5:32 新华网
日官员说日本在慰安妇问题上决不重犯错误(图)

    3月15日,在日本首都东京的国会前,参加抗议的人们手举受害者的照片。当天,由日本7个城市妇女团体组成的“日本军慰安妇问题行动网络”,向日本内阁府递交了日本、韩国、泰国、东帝汶、德国、荷兰以及中国台湾地区有关妇女团体的9份请愿书,要求日本政府正式承认强征“慰安妇”的事实,正式向受害者道歉,并对受害者及其家属给予赔偿。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东京10月26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26日上午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日本政府将继承关于二战时期日军强迫亚洲妇女从军充当“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下村博文25日晚在一个演讲会上谈到“慰安妇”问题时说,应该(与韩国等国)进一步很好地研究事实关系,收集客观、科学的知识,重新思考“河野谈话
”。

  河野洋平1993年发表谈话说,要通过历史教育,让人们永远记住“慰安妇”这些事,日本决不重犯同样错误。

  下村又说,这是他个人今后的研究课题。对此,盐崎表示,日本政府的方针与安倍首相在国会的答辩完全一样,将继承“河野谈话”。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4日在日本国会参议院回答各党代表质询时表示,1993年当时的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已经阐明了日本政府关于“

慰安妇”问题的基本立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