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新书披露美国中情局特工转运恐怖疑犯时挥霍公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0月26日电 一个中情局特工小组2004年1月入住西班牙帕尔马的五星级玛瑞特高尔夫球场度假村,特工们刚刚执行完转运恐怖疑犯的任务,他们从摩洛哥首都拉巴特飞往阿富汗,然后再飞往阿尔及利亚,飞行旅程长达8000英里。他们正盼望在度假村的温泉浴中得到放松。

  但就在中情局特工们花费纳税人的钱尽情享受时,他们所转运的恐怖疑犯则在遭受
酷刑折磨。他们转运的恐怖疑犯包括本亚姆·穆罕迈德。这位据称是世界上最狂热的圣战分子后来在摩洛哥声称,他被很烫的液体烧伤,遭到持续不断噪音的折磨,他的生殖器还被划伤。

  英国调查记者斯蒂文·格利所著的新书《幽灵飞机》披露了本亚姆·穆罕迈德的遭遇。他的新书讲述了中情局转运国际恐怖疑犯的内幕。

  新书称,中情局特工还经常光顾其它豪华酒店。执行转运恐怖疑犯的特工们还喜欢在五星级的酒店马略卡岛停留。他们有一次订了三瓶西班牙

葡萄酒和五个水晶杯以供乘飞机回国时享用,这一切费用都记在了中情局的帐上。

  中情局特工在米兰执行任务时也表现了相同的豪华品味。

意大利检察官指控中情局特工参与了绑架和转运埃及极端神职人员奥马尔的活动。意大利调查人员发现,中情局特工仅在住宿方面就花了近15万美元。两名特工在米兰的萨伏伊饭店呆了三个星期,共花了近18000美元。

  中情局特工执行任务时的业余手法使调查奥马尔被绑架案的意大利调查人员的工作变得非常简单。中情局特工经常向各自住的宾馆打电话,参加绑架行动的22名中情局特工中有许多人参加了航空公司或者酒店的优惠活动以便在米兰期间获得积分。意大利反恐警员发现的电话帐单显示,共有156个电话打给了米兰的一个固定电话,这个固定电话后来被发现是美国驻米兰领事馆的。(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