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26日表决武器交易管制条约 封堵现存漏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联合国10月25日电 联合国26日将就是否应该成立“国际武器交易管制条约”举行表决,以此防堵目前武器交易规定的漏洞。

  包括南非大主教图图在内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们都支持此一构想。 如果条约成立,未来联合国就能封锁武器进入发生战争或者是违反联合国武器禁运的国家。购买武器耗资过多导致国家发展受到影响的国家,未来也可能受到条约的严厉制裁。

  国际社会现行的武器交易条约似有不够周延之处。虽有禁运和输出管制,但是至今仍有武器流入冲突地区。因为通常武器生产商的总部虽然设在遵守规定的国家,但是却在管制比较宽松的国家生产武器。

  某些发展中国家担心,如果条约通过,反而会让武器交易成为大型武器军备生产商的专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