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北京市领导集体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9:17 北京日报

  连日来,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阳安江参观了“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强卫等市级领导干部集体参观了展出。

  此次展览是历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展示技术最先进、解说阵容最强的一次长征展览。展出的447件文物中有58件是首次与观众见面,如彭绍辉的长征笔记、
国民党围追堵截红军的电文等。展出的图片有453张,另有文献照、文物照179张,为历史上同类展览之最。此外,党史军史上的最新研究成果也在展览中得到体现,例如红军军事指挥走向成熟过程中重要的“扎西会议”,以往很少提及,这次则进行了重点展示。展览中的美术作品,除一部分馆藏名著外,更多的来源于专为这次展览创作的新作,如《雪山忠魂》雕塑等。

  参观后,大家表示,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光荣革命传统和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是激励我们战胜困难、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进一步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党在革命战争时期形成的光荣革命传统,注重总结和发扬党保持先进性的历史经验,坚持用时代的要求审视和认识自己,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做到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北京市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北京奥组委有关副主席、不再担任市级领导职务的中管干部一同参观展览。(记者 徐飞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