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称关注北约东扩与格鲁吉亚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9:0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10月25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会见时将提出,俄罗斯非常关注北约东扩以及北约加强与格鲁吉亚的关系。

  据美国媒体报道,普京以及俄罗斯其他官员预计在26日与夏侯雅伯会谈。格鲁什科说,北约东扩以及计划接纳格鲁吉亚引起了莫斯科的担忧,将会影响到俄罗斯的政治、军事
和经历利益,也将对本来就问题不断的脆弱局势产生负面的影响。

  格鲁什科指出,北约决定加强与格鲁吉亚的对话,这被格当局解读为北约支持对俄罗斯采取对抗政策。

  格鲁什科还表示,北约成员国拒绝批准修正后的《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这让俄罗斯感到愤怒,俄罗斯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容忍下去。

  《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对欧洲的军队、飞机、坦克和其它非核重型武器做出了限制。该条约1992年11月9日生效。苏联解体之后,为适应局势的变化,又在1999年签署了《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修改协定》。俄罗斯批评加入北约的前苏联共和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迟迟没有批准该协定。但这些国家要求俄罗斯首先撤出在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的军队,而俄罗斯认为这与批准协定没有关系。(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