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蒋孝严:包机常态化是两岸直航的过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6:51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5日电(记者赵文)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中国台商发展协会理事长蒋孝严25日在此间表示,目前两岸通航状态不符合两岸人民的需求,应把现在的节日包机从“半常态化”向“常态化”推进,下一步引导直航。

  蒋孝严在广西南宁作题为“两岸经贸关系”讲座时表示,如今两岸包机处于“半常态化”,接下来应增加包机地点和时间的范围,“两岸包机的‘点’应推广到大陆西部,如
成都、重庆等城市,在时间上也应该更加频繁,可以延伸到周末”。

  “‘三通’不是政治利益,而是经济利益,这符合台湾和大陆双方的利益。”蒋孝严说,以两岸“通邮”为例,1992年两岸之间互通电话5000万次,到了2005年,这个数字变成了6亿次,增加了10倍。

  蒋孝严说:“按一次电话2分钟时长计算,台湾和大陆一年就通话达12亿分钟,而去年台湾和美国的电话分钟数也仅2.9亿分钟。台湾和大陆联系之紧密可想而知。”

  蒋孝严认为,目前两岸空运和海运没有实现畅通,“三通”完成了“两通半”,“我希望看到的是两岸直航的实现,我相信2至3年后,直航是可以办得到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