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13位老红军巡游西安 市民和学子同迎共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6:1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博)身着洁白婚纱的新娘子摇下了车窗,挥手向张贴着众多老人头像的车队送上自己特有的敬意。10月22日上午,载有13位亲历长征的红军老战士的车队在巡游西安途中,受到了西安市民和高校学子的热烈欢迎。

  当日上午9时,贴有红军老战士巨幅彩照和姓名的由20余辆车组成的车队沿西安市主要街区巡游。一路上,众多市民驻足致意。在和平门外车队短暂停留的间隙,很多过路人纷
纷拿出相机或手机,抓拍红军老战士的不减当年的英姿。这是个喜庆的日子,在巡游沿途,载有13位老红军的车队与数个婚庆车队相遇。见到巡游的老红军,婚车特意减慢速度,不断有新人摇下车窗,向老红军挥手致意。其中,一辆载有新人的敞篷婚车在从巡游车队一侧经过时,披着婚纱的新娘一直回头望着巡游车队,向老红军投来致敬的目光。

  最后,车队到达西安外事学院,万名大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迎接13位老红军。在纪念大会上,老红军代表、原新疆军区副政委康立泽老人追忆了亲历红军3次胜利会师的盛况,西安外事学院3万名学子聆听了老红军讲述的长征壮举。

  此次活动由西安日报社和西安外事学院共同举办。13位红军老战士当中,最年长的已92岁,年龄最小的也已80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