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军队向首都曼谷调兵以防他信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5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泰国《曼谷邮报》10月25日报道,由于担心前总理他信回国和针对泰国前上议院议长米猜·立初潘当选国民立法大会议长的示威活动爆发,泰国第三军24日晚已向首都曼谷调动了一个营的部队。军方消息来源称,这支部队来自第三军距曼谷最近的驻地北榄坡(那空沙旺)。报道称,另外四个营正从彭世洛前往曼谷。

  这位军方官员称,陆军总司令颂提已指示第一军,尤其是驻曼谷的军队保持戒备以
应对未来数星期里可能发生的不测事件。负责南方守备任务的第四军已收到了有关在这一地区加强车辆检查的指示以防止他信乘车从新加坡经马来西亚渗透进入泰国南部地区。

  未经证实的报道称,他信已从英国前往新加坡。在泰国9月19日发生政变后,他信一直在英国流亡。泰国军方是在收到相关报道后采取预防措施的。军方官员称:“我们不得不采取预防措施,因为他信是言行不一的人。”

  部队调动的消息是在米猜·立初潘24日当选国民立法大会议长后披露的。他的当选引发了反他信组织的强烈批评,因为它们认为立初潘忠于他信。与此同时,泰国国内对国家安全委员会和素拉育·朱拉暖总理领导的临时政府的批评意见有所上升。批评者包括学者和反对政变的非政府组织,其中包括人民民主运动,这个组织今年早些时候曾积极参与了反对他信的示威活动。

  军方官员援引情报报告称,暴徒可能会借机生事,他们包括那些反对米猜·立初潘当选国民立法大会主席的人士和那些反对继续进行戒严的人士。一名官员称:“军方担心第三种力量或者那些忠于他信的人士可能会通过渗透或者组织暴徒来煽动暴力,以诱使士兵们动用武力和其它暴力手段。士兵们根据戒严令有权动用武力和其它暴力手段。”陆军官员称,陆军总司令助理已请求颂提同意调第三军部队进入曼谷以加强首都的驻军力量。官员称,情报报告显示,忠于他信的警察和军官可能通过传单和谣言来煽动不满情绪。(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