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下一代火箭开发遭遇难题 发射计划大幅推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0月25日电 日本下一代火箭“GX”开发遭遇难题,发射计划不得不大幅度推迟。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和民间企业共同开发的下一代火箭“GX”中,由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承担的引擎开发工作日前陷入困境,开发费用可能从当初计划的约96亿日元大幅增至约347亿日元,为原先的3.6倍。

  据悉,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在于开发计划漏洞百出。原定燃料箱等处使用的碳素纤维强化塑料与铝的复合材料开发失败。原定于2005年内的首次发射也因此而被推后5年,可能要到2010年才能实现。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