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的武器装备完全有能力保卫国家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中国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25日表示,中国的武器装备完全有能力保卫国家安全,筑成铁壁铜墙。

  25日上午,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接受了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主题进行在线访谈。孙来燕是回答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孙来燕说,我们国家的武器装备完全有能力保卫我们国家安全,筑成我们国家的铁壁铜墙。国防建设就是为了保证我们国家的安全,保证我们国家的统一和领土完整,政府高度重视这方面的发展。

  孙来燕称,如果说我们经济建设搞得很好,没有一个强大的国防保卫、保护,一旦发生战事,我们所有的成果都将毁于一旦。在这里,我请网友放心,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国防保证我们国家的安全。

  孙来燕介绍称,尖端武器的发展状况,我们在60年代发展了我们的原子弹、导弹和卫星,使我们确定了大国的地位,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我们不再受外国人的欺负。60年代中期以后,我们掌握了核潜艇和军用卫星装备技术。

  孙来燕说,我们实行了常规武器到尖端武器的大的历史性跨越,使中国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能独立研制这些尖端武器的国家之一。我重申,我们发展武器装备主要是为了保证国家安全,我们实行的是防御性的国防政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