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俄在朝核问题上有广泛共识 望重回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今天在公开场合表示,中俄在朝核问题上有广泛的共识,我们都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坚持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我们都希望朝核问题重新回到“六方会谈”的轨道上来。

  10月25日上午,国新办就“俄罗斯年”闭幕式系列活动等举行发布会,中俄“国家年”中方组委会秘书长、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介绍“俄罗斯年”闭
幕式系列活动及“俄罗斯年”活动进展与成果等方面情况。李辉是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李辉说,中方愿意在双边和“

六方会谈”的框架之内,继续加强俄罗斯与其他各方的协调与合作,共同引导朝鲜半岛趋势向好的方向发展。

  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指出,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在处理这个问题的各个阶段中,俄中两国始终保持着最密切的合作与配合。我想提醒大家,前不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先生对俄罗斯进行了访问,并在会见普京总统的时候,向他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口信。在起草安理会关于朝鲜核试验的第1718号的决议过程中,俄中也是体现出了很密切的协调与配合。

  拉佐夫说,作为负责任的国际社会成员,也是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俄罗斯方面当然也坚持安理会决议有关的各项条款都应该得到适当的执行。所以,至于具体的一些措施,第一,第1718号决议所规定的措施,包括制裁,但是制裁只是措施的一部分。第二,至于具体采取什么制裁措施,这个问题要在成立中的制裁委员会框架内来广泛讨论。第三,具体制裁措施确定出来以后,每一个国家都会根据自己的能力,根据自己的利益以及朝核问题的发展进程确定一些具体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