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将调整战术集中兵力保证巴格达治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19 新华网

  美国总统布什连日来不断与驻伊美军指挥官和其他高级官员磋商对伊政策,表示将调整驻伊美军战术,美国《纽约时报》23日发表军事分析文章,披露美军将调整在伊拉克执行的“共同前进II”作战计划,其核心意图是集中兵力搞定巴格达及周边地区治安,然后在巴格达展开重建计划,进而将成果扩展到整个伊拉克。

  报道说,美军认为,这一计划能否成功,关键取决于伊拉克政府。

  美军8月就已在巴格达展开“共同前进”行动,但并不成功。《纽约时报》说,尽管如此,美军新计划的主旨与“共同前进”行动并无太多改变,因为美军指挥官们认为,已没有什么更好的替代方案。

  报道说,在

伊拉克打了3年之后,美军指挥官终于达成共识,巴格达是一切清剿行动的核心。

  “共同前进”行动的预定作战计划是,美军先在巴格达及周边部分区域展开清剿,清剿中不一定要求消灭各类武装人员,只需将他们驱逐出去;而后美军控制已清剿区域60至90天,并在此期间开始启动经济重建工作;接下来,美军将已控制区域交给伊拉克军队和警察,美军抽身去清剿其他地方。

  这个行动实施后效果并不理想。美军第四步兵师负责巴格达及周边地区安全,师指挥官J·D·瑟曼说,“共同前进”行动开始时,即8月第一周,他负责区域有53人被杀,在刚刚过去的两周中,这一数字分别为176人和143人。

  美军在总结“共同前进”行动教训时认为,战果不佳的关键原因是伊拉克政府配合不足。(黄恒 据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