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法德决议草案呼吁禁止向伊朗出售导弹和核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外交官24日称,美国、法国和英国将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禁止向伊朗出售导弹和核技术。

  IAEA外交官称,英法德起草的伊朗核问题决议案草案将要求联合国成员国禁止与伊朗导弹或核项目有关的伊朗官员入境,并将禁止IAEA向伊朗提供大部分专家援助。

  IAEA一份机密文件已列出了这些项目,这些项目主要是IAEA帮助伊朗处理核反应堆处理核废料、帮助当地医疗部门对癌症病人进行放射性治疗的项目。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外交官称,这三项措施都很温和,主要是为了说服一些国家支持对伊朗所采取的惩罚措施。这些国家最早将本周晚些时候收到制裁决议案的草案。

  伊朗官方媒体报道称,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23日警告说,制裁将会起到相反的效果,这只会进一步“坚定伊朗继续发展核活动的决心”。

  伊朗坚持称其核项目是出于和平目的的,但美国和其它国家担心它正在秘密研发核武。取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技术援助在减少美国担心方面起不到多大作用,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的技术援助无法被转用于核武目的,但这将是国际原子能机构首次取消向成员国提供技术援助,这将向伊朗传达国际社会不满情绪的一个强烈信号。(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