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赖斯称最近事件证明邪恶轴心国提法正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1:08 中国日报网站
赖斯称最近事件证明邪恶轴心国提法正确(图)

资料图片:美国国务卿赖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10月24日称,最近在伊朗和朝鲜发生的事件证明了布什总统2002年有关这两个国家是邪恶轴心国的言论是正确的。

  电台主持人哈尼特在与赖斯讨论朝鲜核问题和伊朗总统内贾德发表的反以言论后,同赖斯谈到了布什总统的“邪恶轴心国”说法。他说:“你可以想到当总统使用邪恶轴心这个词后世界所作出的反应,随后可以看到事态的发展。”赖斯回答说:“这是很好的提法,
是不是?情况确实是这样的。”

  布什2002年在国情咨文中曾称

伊拉克、伊朗和朝鲜是“邪恶轴心”。他说,这些国家支持恐怖主义、寻求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布什的讲话立刻招致了批评意见。批评者认为这一措词过于刺耳,有可能对美国外交政策造成损害。

  赖斯在接受采访时称:“总统在三年前就意识到,为了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必须形成地区联盟。这不是美国可以独自解决的问题。”她在谈到伊朗时称,伊朗应当有更出色的领导人。她预计联合国安理会将“在未来数周内”通过对伊朗制裁决议案。伊拉克萨达姆政府在2003年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中被推翻。

  哈尼特还询问了赖斯的职业计划,其中包括赖斯最想从事的工作——管理美国全球橄榄球协会的职位。赖斯并没有在这一职位在今年年初出现空缺的时候寻求这一职务,称她仍需要在国务院工作。她说:“是的,我失去了这一机会,它来得太早了。”哈尼特还问赖斯是否有意角逐总统职位。赖斯数月来一直在努力回避这一问题。赖斯的回答是:“不,永远都不会”。(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