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查显示岛内民众对公众事务抱持高度怀疑的态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美国与欧洲商会24日联合发布“亚洲利益关系人报告”,结果显示,岛内民众对公众事务抱持高度怀疑的态度,是亚太地区10个国家或地区中最不相信“政府”、企业、非营利组织(NGO)及媒体的地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调查显示,台湾地区约只有11%的受访者愿意相信“政府”、企业及NGO;仅有1%的受访者认为媒体报道具可信度。

  这项报告是委托亚洲爱德曼公关公司办理。爱德曼公关亚太区总裁表示,该项调查是在今年八月进行,自然会与当时的政经环境有关(岛内自5月开始,发生一连串贪腐疑云,如台开案、“总统府”礼券案、发票案等)。不过,他也强调,这是一项量化调查,并没有针对特定人、特定事件调查。

  至于岛内媒体受信赖程度居亚太最低的原因,该人士说,是因为岛内民众批判性较高、岛内媒体生态又过于竞争,导致媒体报道偏向煽色腥,削弱民众对其信任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