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开案关键被告翻供 父护子赵建铭再卸责图脱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台开内线交易案,台北“地方法院”24日进行五名被告间的交互诘问。前台开公司董事长苏德建下午在法庭上推翻过去供词,强调三井宴上并未透露台开公司联贷案细节,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宽频房讯总经理游世一在庭讯时也否认听到内线讯息。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苏德建指出,他在2005年7月1日就任台开公司董事长,初期对公司营运状况掌握不好,直到7月15日第15届董事第三次会议后,才对公司有进一步的认识。
他强调,三井宴上只是原则性提到对公司未来的愿景,并未透露内线消息。

  前台开董事否认爆“内幕”,审判长周占春提示苏德建在“调查局”及检方的笔录,质疑他的说法有出入。苏德建解释,他在蔡清文等人购买台开

股票后,曾与他聊天提及联贷案等细节,时间并非在三井宴前。本案在今年爆发时,他受到媒体错误报道影响,才会在检调侦讯时把时间“搞混了”。

  检辩均诘问蔡清文是否从苏德建口中获知购股利多?蔡清文说,苏德建仅含糊告知台开公司正推动联贷案、出脱信托部及处理不良债权等愿景,并不记得是否提到具体内容。他会购买台开股票完全是相信苏德建这个朋友。

  赵建铭、游世一则强调并未从苏德建听到台开的利多消息。游世一指出,他在去年7月10日球叙,蔡清文告知购买台开股票可换取一席董事席位,他经过分析后认为台开公司除后势看好,才同意购股。游世一说,他在三井宴时多数时间都在接电话,没听到苏德建在说什么。

  赵建铭表示,以特定人购买台开股票的消息,是在去年球叙时听到蔡清文所提起,随后听取游世一分析台开公司状况后,最后由父亲赵玉柱决定。他说,三井宴时隐约听到苏德建提起联贷案,但他对这些事情并不了解,便没有其它印象,也没有在餐会中提出问题。

  由于五人的证词关系着被起诉罪名是否成立,这两天的诘问相当关键。当法官问赵玉柱有无意见时,赵玉柱强调,蔡清文是因找不到他,才会转告赵建铭。

  赵玉柱表示,购买台开股票是自己的决定,和赵建铭无关。而赵建铭则否认自己在三井宴中听到有关台开公司的利好消息,自称完全是信任蔡清文与游世一的专业分析。

  台开案在本周交互诘问结束后,合议庭将在11月8日、10日召开言词辩论庭,预计今年底即可宣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