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国安局”为扁付“国务机要费”说法预留空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台“国安局”24日首度公开说明,“国安局”委托华盛顿的卡西迪公关公司项目工作,已于2003年6月底合约期满,之后“国安局”未再支付卡西迪公司任何经费。台湾《中国时报》的报道说,这等于为陈水扁支付“国务机要费”说法预留了空间。

  台“国安局”还特别发布新闻稿重点澄清,2003年6月合约期满后,即未再支应卡西迪案任何经费,“卡西迪案之后续运作状况,也就不再与本局有关”,以免外界产生“本局
于2003年6月不再支应卡西迪案经费,卡西迪亦告终止”的误解。

  报道说,在此一新闻稿中,“国安局”自己就出现矛盾。一方面说“2003年6月合约期满以后”,但画线重点又强调,不希望外界误解“本局不再支应卡西迪案之经费后,卡西迪案亦告终止”。

  由于检调系统传出扁以“国务机要费”付卡西迪公关公司费用,因此“国安局”虽说明,2003年6月前卡西迪费用都由“国安局”支付,但“国安局”的澄清也特地保留了“以国务机要费付卡西迪案经费”的空间。

  据了解,台湾当局与卡西迪间的合作始于1994年7月,当时由刘泰英主持的“台湾综合研究院”出面,6年后换由诚泰银行董事长林诚一名下的“台湾政经研究所”(TSI)接手,此一合作关系在2003年6月底止结束,期间台当局委托美国卡西迪在美游说,费用金额约为每年52万元美金,通常每半年付一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