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内高层对“国务机要费”案情推演五种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国务机要费”即将侦结,台“总统府”民进党高层24日重申对案情“一无所悉”,不过据了解,党内曾沙盘推演了五种可能的发展方向,其中最佳状况是“假发票报帐、用于机密外交”,最糟状况是“假发票报帐、流入扁私人口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高层近日与法律专家、学者、政治幕僚研商后,模拟了检方可能做出的五种“国务机要费”调查结论,并按照“杀伤力”分成一到五等级。

  对于是否要以此作为党在何种状况下要与陈水扁“切割”的依据,相关人士低调表示,各种推演是为了因应可能的政局情势,“仅供参考”。不过相关人士也直言,若结局是最糟的第四、五种状况,亦即证实有公款流入“第一家庭”,陈水扁应会请辞负责,否则党内也不可能容忍。

  报道说,党内评估最佳的状况是,“国务机要费”以台湾红董事长李慧芬提供的“假发票”报帐,但事实如陈水扁所言是用于“机密外交”,此结果杀伤力等级一;最糟状况则是,若吴淑珍搜集假发票报“国务机要费”,实际却把钱挪到私人口袋,做为“第一家庭”私用,此结果的杀伤力等级五。

  另外三种模拟状况是“国务机要费”查出以“真发票”报帐,也就是若检调查出陈幸妤等人购买童书等发票,并非只是用来报帐的假发票,是真的挪用款项,代表“国务机要费”遭到“私用”,此时杀伤力分别有二、三、四级三种。

  党内模拟,查出“真发票”最好的状况是,虽“国务机要费”遭私用,但检方认定“国务机要费”性质类似特支费,没有违法问题,杀伤力等级二;若检方认定私用“国务机要费”违法,一种是“第一家庭涉入私用”,杀伤力等级四,另一种是“第一家庭”未涉入,可能只是随扈、“府”方官员便宜行事,杀伤力等级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