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称亲民党将为“反贪腐法案”诉求强力背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反贪腐总部呼吁通过“反贪腐法案”等相关草案应尽速交付“立院委员会”审查。台北市长参选人宋楚瑜说,亲民党将为“反贪腐法案”诉求强力背书,以落实新公民运动价值。他并表示,蓝绿对决议题让人厌烦。

  据“中央社”报道,宋楚瑜今(24日)表示,过去几年来,蓝绿对决只模糊了理性思考基本价值与方向,让人厌烦;在台如此艰难处境,还想继续操作蓝绿对决议题,根本漠视
人民心声。台湾人民已经对蓝绿对决感到厌烦,不希望为反对而反对,而是坚持理念与基本价值,事实上,能力与政策价值才是理性判断的基础。

  宋楚瑜表示,台湾地区乃至台北市面对的问题,不是蓝绿问题,而是领导者的魄力、

执行力与经验问题,炒作蓝绿议题,对解决问题根本无济于事。各种老问题还是要靠老师傅的经验与能力才能解决。

  宋楚瑜并强调,红衫军倒扁的主要诉求就是反贪腐,未来他在台北市施政也会强调反贪腐的诉求,除成立廉政委员会,跨党派监督市政建设,也会强行规定所有市府官员三等亲内不得承包工程,与民争利。

  亲民党政策中心执行长黄义交表示,亲民党将支持红衫军的“反贪腐法案”诉求,也认为党产条例等“阳光法案”应该要有个“新的开始”,以求朝野政党与各方均能形成共识,把党产等问题正确、公正地摊在阳光下,但亲民党不会支持清算友党、兄弟党的党产条例。

  反贪腐总部呼吁通过“反贪腐法案”,党产清查等相关草案应尽速交付“立院”委员会审查,

国民党方则指出,“反贪腐法案”是国民党一向主张,也敬佩反贪腐总部做法并予以支持。但党产是历史遗留的问题,不是贪腐问题,国民党愿接受任何检验,但无法接受清算斗争手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