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广东公安边防总队表彰首届十佳入警大学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2:5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0月24日电(记者李国良 彭智)23日上午,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在教导大队表彰首届“十佳入警大学生”干部及荣获“十佳”提名的10名入警大学生干部。这个边防总队党委作出了向“十佳入警大学生”学习的决定,号召全省边防官兵以他们为榜样,进一步推动“爱民固边”战略的不断深入,真正做到爱民爱在心灵里,固边固在岗位上,为争创公安机关模范部队、构建沿边沿海地区安全稳定屏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当选的“十佳入警大学生”干部,是近年来广东边防入警大学生干部涌现出的众多先进典型的突出代表。他们当中,有的是为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舍生忘死、见义勇为的勇士;有的是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圆满完成维和任务,为祖国和公安边防部队争得荣誉的英雄;有的是勤学苦练,业精艺湛,在大练兵中勇争第一的佼佼者;有的是在基层平凡岗位上勤勤恳恳、默默奉献的普通干部。

  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党委在决定中指出,向“十佳入警大学生干部”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执法为民的爱民精神,努力践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他们疾恶如仇、除暴安良的正气精神,坚决捍卫法律尊严;学习他们扎根边防、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忠实履行戍边职责;学习他们奋发有为、勇争第一的过硬精神,争创公安机关模范部队。

  据了解,广东公安边防总队自1994年开始招收地方院校毕业生,目前地方入警大学生干部已成为部队干部的主要来源之一。地方入警大学生有理想、有才干、有朝气,为部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有力地提高了公安边防队伍特别是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通过培养,他们已逐步成为边防部队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和生力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