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BAE系统公司生产RG-33L防地雷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2:4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0月18日报道] 英国BAE系统公司在美国华盛顿2006年10月9~11日举行的美国陆军协会(AUSA)年会上展示了新型RG-33L防地雷车。该车具有先进的乘员防护能力,可抵御各种威胁,并可在南非或者美国快速投产。该车是由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部南非OMC分公司和美国分公司联合研制,用于满足车辆不仅具有高级防护而且具有更大的内部空间的需求,以便执行更广泛的任务的需求。

  该车与在加拿大和美国服役且性能已被证实的4×4 RG-31防地雷车相似,但是该车更长、更宽,以增加内部体积和载荷。该车单体乘员舱是由装甲钢制成,可提供抵御轻武器射击的穿甲弹,其叠层玻璃能够为乘员提供360度视野,以提高态势感知。该车V形车体设计提供抵御反坦克地雷的高级防护,并采取多种措施,提供抵御目前伊拉克的主要威胁,即简易爆炸装置。RG-33L基型车提供一个有防护的炮长射击口,该射击口位于车长和驾驶员位置后部的车顶上,那里安装了透明装甲玻璃。该车总共有14个射击口,从而使得乘员能够从车内射击。RG-33L车辆总重为22吨,包括最大有效载荷为6.5吨,其基型非加载状态下可由C-130空运。除了车长和驾驶员之外,该车还可载员12人,这些士兵全副武装坐在后部的防弹座椅上。该车的动力装置由221千瓦的“康明斯”柴油机和“艾里逊”5档自动变速箱组成。该车最大公路速度为110千米/小时,最大公路行程为1000千米。

  据BAE系统公司称,RG-33L车的其他车型包括指挥和控制型、步兵输送车、救护和护送车,这些车都能够快速投入战场。该车可在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部南非OMC分公司或者其美国分公司生产。 (王桂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