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在京的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观长征胜利70周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0: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包括世界冠军郭晶晶、彭勃、程菲等在内的284名国家队运动员,24日下午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集体参观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展览。

  运动员们穿着印着五星红旗的运动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了展览大厅。遵义会议、泸定桥、雪山草地,运动员们立即被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所吸引。国家女篮澳大利亚籍教练马赫不停地向翻译提出问题,不时地停下来拍照。刚刚从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载誉
归来的程菲是记者们关注的对象。这位可爱的小女孩告诉记者,今天的展览给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走过长征的都是真正的英雄。

  男子跳水世界冠军彭勃说:“长征精神与体育竞技精神、奥林匹克精神一样,都强调坚强、永不放弃和团结。跳水项目是我国体育中的一个强项,但也不是没有受到挑战,每个备战奥运会的队友压力都很大。但我们会向红军先烈们学习,充满信心地去迎接挑战。”

  国家体操队教练黄玉斌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长征不仅仅是艰苦和英勇顽强,我觉得红军在战略上的正确运用,也很值得运动员和我们教练员学习。战斗中也好,比赛中也好,正确的战略战术运用,往往可以达到以弱胜强、以少胜多的效果。”

  这次集体参观由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08奥运会办公室组织,体操、跳水、篮球、举重、羽毛球等9个项目正在北京集训的国家队参观了展览。国家体育总局一位随行官员表示,相信这次参观会对队员们起到很大的鼓舞和激励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