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资金不足使美空军A-10重要机载设备升级受限(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20:29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资金不足使美空军A-10重要机载设备升级受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 2006年10月13日报道] 由于美国空中作战司令部(ACC)资金不足,美国空军356架A-10中的294架飞机将不能实施对其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执行任务非常关键的无线电升级。

  为A-10安装和升级AN/ARC-210数字式无线电接收机约需要6000万美元,设备升级后将确保A-10继续提供即时、快速响应的和持久的攻击能力,为友军提供直接支持。

  美国兰利空军基地的A/O A-10现实训练主管T. C. Coiner少校称,30多年来空军一直依靠A-10提供无与伦比的近距格斗能力,各军种和盟军的地面指挥官在其部队陷入敌方火力时都召唤A-10。但与空军的许多老式系统一样,A-10增强和现代化项目经历了资金削减和进度推迟,这对其作战能力等造成了严重影响。

  AN/ARC-210是一种数字式可靠性高的软件可编程无线电接收机。该设备最初替换视线内UHF/VHF,并具有超视线升级特性,可支持与其他使用ARC-210的平台的协同工作能力,并满足欧洲8.33MHz频率隔离要求。

  ACC A-10项目官员Don Henry 称,ACC将51台这种无线电接收机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服役飞机和备件库中循环使用,另有12台装在试验机上用于训练。该设备的频繁拆卸造成的磨损缩短了其使用寿命,未来需要更多这种设备装备飞机。(吴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