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首名太空女游客宣布捐助500万英镑推广登月旅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9:45 新民晚报

  刚于9月进行太空旅游的全球首名太空女游客阿努什·安萨里日前宣布,设立500万英镑的奖金,来鼓励企业家们开发商业登月旅行。

  安萨里是美国一名伊朗裔女富豪。她于9月18日搭乘俄罗斯“联盟”号TMA-9号宇宙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成为全球首名太空女游客。

  在结束为期11天的太空之行后,安萨里对媒体说,她希望她提供的奖金能给更多人提供前往太空旅游的机会,欣赏太空之行“独特的美丽”。她说:“设立这笔奖金的目的,是鼓励私人企业制造宇宙飞船,载更多人前往月球或宇宙更远的地方去旅行。我相信在未来20年内,私人太空旅游将会实现。一旦能实现登月之旅的私人宇宙飞船出现,我希望自己是第一名乘客。”(盛玉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