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10月驻伊美军丧生78人 为今年死亡人数之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6:2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10月21日,巴格达南部的一个市场遭到五枚自行车炸弹袭击和一连串迫击炮的攻击,目前为止已有18人丧生。此次袭击也显示出伊拉克政府和美军在控制派系冲突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还有3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丧生,这使10月分成了美国军队本年度死伤最惨重的一个月。

  血腥的市场袭击发生在饱受暴力创伤的马哈茂迪耶镇,发生时间是在穆斯林开始准
备晚饭之前不久。晚饭意味着当天斋戒的结束。两天后将是开斋节。开斋节是穆斯林斋月结束时进行庆祝的一天。

  警方表示,首先是留在自行车上藏在塑料袋里的炸弹开始爆炸,紧接着又有12枚迫击炮击中了这个市场。 这种双重打击经常为武装部队所用。他们在第一次爆炸后,开展第二次打击,在拥挤的人群中造成更多的伤亡。警方表示他们发现了第6辆装有炸弹的自行车,并且拆除了炸弹。大概有70人受伤,并且被送到

医院医治。

  21日

伊拉克各地至少有44名伊拉克人遇害,使本月有可能成为美联社自从2005年4月开始统计死亡人数以来死伤最惨重的一个月。本月已有至少907名伊拉克人死于跟战争相关的暴力冲突中,平均每天43人。而如果从2005年4月算起,平均每天的死亡人数只有将近27人。美联社计算的人数包括平民、政府官员、警察和安全部队人员的死亡人数。根据美联社的报告,这被认为只是一个最保守的估计。实际数目可能更高,因为许多遇害者没有被报道。联合国则称现在每天几乎有100名伊拉克人丧生。

  美国官员称,暴力袭击迅猛增长,是因为目前正好是在穆斯林斋月中,而且美国军队日益暴露出安全漏洞。逊尼派穆斯林10月22日结束穆斯林斋月。

  21日,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在接受半岛电视台的采访时对伊拉克安全形势做出了非常坦率的评估。美国国务院近东事务局公共外交主任费尔南德斯表示,美国政府在伊拉克战争中表现得非常“傲慢”和“愚蠢”。他还表示,美国正准备同伊拉克境内除基地组织外的所有伊拉克团体进行对话,以重新恢复国家秩序。

  华盛顿方面,美国总统布什会见了军方高层和安全顾问,同他们研究抑制伊拉克大规模暴力冲突的新策略。超过3年半的伊拉克战争已经造成至少2791名美国人死亡,超过世贸大厦遭受“9·11”袭击后的死亡人数。

  算上新丧生的3名海军陆战队士兵,10月份美国军队死亡人数已经升到78人,这超过了曾经是本年度死亡人数最多的4月份——当时共有76人死亡。本月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10月将注定成为两年来美国部队死伤最惨重的一个月。

  虽然面临这么严酷的数据,但英国外交部高官金·豪厄尔斯21日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他希望伊拉克人在一年以内从联军手中接管大部分工作。他说:“伊拉克军队的进步非常大。”(夏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