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皇家海军威斯敏斯特号护卫舰结束访沪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5:2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3日电 (周解蓉、吴寒月) 23日上午,英国海军“威斯敏斯特”号护卫舰在英国海军海上部队司令莫里斯蒂少将的率领下,离开海军上海扬子江码头,结束了对上海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海军上海基地沈长康副司令员在码头举行仪式,欢送英舰离沪。

  访沪期间,莫里斯蒂少将等主要军官先后拜会了海军上海基地卫宗沛政委和上海市副市长冯国勤。英舰官兵参观了我国自行研制的导弹护卫舰,游览了东方明珠电视塔、上海
城市规划展示馆、豫园等主要景点。中英海军官兵还举行了一次拔河友谊比赛。

  今年是英国伦敦金融城与上海签署友好交流协议十周年。访问期间,莫里斯蒂少将邀请了上海各界人士以及在沪的英国人士参观军舰,约1400多人目睹了“威斯敏斯特”号护卫舰的雄姿。

  “威斯敏斯特”号护卫舰是23型护卫舰,舷号F237,1992年2月4日下水,1994年5月13日服役,舰长133m,舰宽16.1m,装备有鱼叉反舰导弹和海浪GWS26型防空导弹,有维克斯114mm主炮和324mm鱼雷管,可搭载1架山猫HMA或默林HM直升机。

  随舰来访的官兵共181人。这是英国海军舰艇第8次访问上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