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拟提“王建煊模式”盼国亲能共推参选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开打。国民党22日释出善意称明年“立委”选举选区协调,国民党有礼让空间;国民党希望与宋尽速协调,在选前国亲能协调出1人,采取“98年王建煊模式”(虽已登记,但呼吁选民集中支持特定人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尽管国亲仍未整合,但国民党“固北攻南”战略未变,目前仍全力拼高雄,11月24日党庆将移师高雄举办。马英九也打破过去选举找公职、大老挂
名竞选要职的惯例,下令北、高市党部主委亲任郝、黄竞选总部总干事,实质操盘选战,负起胜败全部责任。

  

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这两天也将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联系,双方针对两党合作事宜进一步会商。

  此外,马英九22日下午邀集部分“立委”开会,也罕见地表露对北高选情的忧心,他当场“拜托”党籍“立委”多多帮忙郝龙斌与黄俊英。与会党籍“立委”解读,宋参选真的让马心情沉重,黄俊英阵营近日民调也只赢陈菊6%,党内又有人放话要他为选举成败负责,难免影响马的心情。

  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坦言,现阶段国亲还无法谈拢,所以先采“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但希望两党能寻求“社会可以接受、国民党内能认可、亲民党也同意”的机制,整合出1人参选。他强调,两党都留有空间,国民党没有那么悲观,认为就破局了。

  黄玉振表示,登记前国民党曾提出2001年王建煊参选台北县长模式(民调整合出1人参选),但现在郝宋均已登记,国民党认为应采“第二阶段的王建煊模式”,亦即1998年王建煊代表新党登记参选台北市长选举,但选民均知王是要拉抬新党市“议员”选情,最后王也鼓励选民将票投给马英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