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宁夏举行长征胜利暨将台堡会师70周年纪念大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10:08 宁夏日报

  22日上午,宁夏在西吉县将台堡举行纪念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暨将台堡会师70周年。

  自治区领导马启智、刘丰富、陈二曦、王正伟、于革胜、李东东、崔波、徐松南、韩茂华、马昌裔、齐同生、马瑞文等出席大会。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暨将台堡会师70周年会场庄严肃穆,主席台前鲜花簇拥,主席台正对着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在旭日映照下熠熠生辉。70年前的今天,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与第二方面军在将台堡胜利会师,会师部队1万多人举行了盛大的联欢会。将台堡红军会师与甘肃会宁红军会师,标志着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

  上午9时,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东东主持大会,宣布纪念大会开始。雄壮的国歌声中,五彩气球飞向天空,礼炮齐鸣。

  老红军代表谭德本在大会上发言,他衷心希望年轻一代铭记红军长征历史,为构建和谐宁夏贡献力量。祝愿红军长征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王正伟和国家

邮政局副局长冯新生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揭幕。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马启智发表了讲话,他向所有参加过长征和为长征胜利做出贡献的老红军、老同志、老干部及其革命家属,向当年支援红军长征的各族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马启智说,伟大的长征孕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这种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只会随着历史的发展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辉;这种精神,永远不能丢弃,无论过去、现在以至将来,都要更加发扬光大!

  马启智强调,今天,我们肩负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在中国特色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又一次伟大的长征。

  弘扬长征精神,就是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发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气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满怀信心地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宁夏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领导还向将台堡会师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参观了将台堡三军会师纪念馆和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重走长征路”摄影展。

  原自治区领导马思忠、马启新,老红军代表谭德本、陈玉兰、李占荣,各地、各部门负责同志,老红军遗属、亲属代表,第二届“重走长征路”国际旅游节嘉宾,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法、摄影展嘉宾,“红军长征在固原”研讨会与会同志,解放军、武警官兵、少先队员以及干部群众代表4500多人参加了大会。(连小芳 王建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