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武部搬到新区之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5:42 解放军报
章福荣 程客彬

  “热爱武装,倾心武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这是安徽省芜湖军分区党委机关对李金华的评价。李金华任职6年来,所在区武装工作年年上台阶,区人武部党委连续6年被上级评为先进党委,有13项创新成果受到上级肯定,所属汀棠街道武装部被表彰为全国基层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

  “再苦也不能苦武装”

  从兼任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那天起,李金华就自觉按军人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

  今年初,

芜湖市实施区划调整,原先在市区的新芜区人武部被划归三山区。由于过渡住房紧张,人武部迟迟无法搬迁。李金华得知情况后,亲自带领部领导四处寻找住房,最后将人武部机关安排在区政府机关旁边,以方便人武部办公。个别干部认为,应该先解决政府机关的办公用房,人武部晚点搬没什么影响。李金华却说:“国防建设无小事,再苦也不能苦武装。只有创造热爱国防的良好氛围,才能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人武部搬迁到三山区的当天,李金华就带着区筹备组的主要领导到人武部现场办公,解决人武部面临的困难。在新区财政困难的情况下,一次性投入一大笔经费用于人武部办公和民兵训练,为人武部在三山区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好武装工作责任人”

  李金华给自己定下这样的规矩:每年至少主持召开一次议军会,专题研究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每年组织“四大班子”成员参加一次“军事日”活动,增强领导干部的国防意识;每月到人武部办公一天,检查指导人武部工作落实情况。他动情地说:“我是第一书记,要当好武装工作责任人。区人武部作为军事机关,全面建设必须纳入社会发展统一规划。”

  今年7月,三山区区委班子选举产生后,在李金华的提议下,很快召开了议军会和全区武装工作会议,并形成会议纪要,不仅解决了制约人武部全面发展的9个问题,也在全区形成了良好的武装工作环境。

  为统一区委新班子成员对武装工作的认识,李金华建议专门为“四大班子”领导安排“军事日”活动,通过开展训练激发大家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政治热情。

  “筑牢基础才能谋打赢”

  新区面临新发展,如何打牢武装工作基础是李金华最关注的事。李金华要求所有镇、办设置专职武装部长,并进入同级党委班子,由人武部和区委组织部共同负责对专武干部的考评,考评结果列入全区干部的总体考核计划。

  得知人武部要开展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李金华多次和人武部领导一起对基层试点工作进行检查,共同研究解决面临的难题,并在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他强调:“各级都要为武装工作铺路子,筑牢基础才能谋打赢。”今年9月,人武部召开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现场会,李金华指示镇、办主要领导全部参加,并要求区、镇(办)两级共同拿出专项资金,确保规范化建设出成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