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苏灌南县国动委主任陈书军支持武装工作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21:53 中国国防报

  杨毅 葛德华 本报特约通讯员 胡积权

  “民兵思想政治教育任何时候也不能弱化”

  2004年1月,陈书军担任江苏省灌南县县长兼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作为部队一名转业干部,陈书军深知民兵预备役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上任后,他始终把加强后备力量思想政
治建设放在首位抓紧抓实。

  “民兵思想政治教育任何时候也不能弱化!”当年5月,该县组建了道路抢修、防化救援、供电保障等一批民兵专业分队。由于该县经济发展较为缓慢,组建了新的民兵分队,因经费缺乏,个别基层武装部减少了刊授教育刊物的订阅。陈书军得知情况后,立即要求各基层武装部补订相关刊物的同时,决定拨专款作为订报订刊经费。同时建议利用网络开展民兵思想政治教育。按照他的设想,县里决定在县直机关政务网上,专门增设了民兵政治教育网页,并将该网页连接到各乡(镇)武装部和部分行政村的“青年民兵之家”,不定期地更换教育内容。

  把战斗力作为检验兴武强兵的工作标准

  “后备力量建设只有提高战斗力,才有生命力。”陈书军坚持把提高民兵分队的战斗力作为检验兴武强兵的工作标准。

  今年3月,该县根据上级要求,组建了一支民兵高炮分队。为了让这支新组建的民兵分队尽快形成战斗力,陈书军想方设法解决训练中遇到的难题。教员力量薄弱,他和人武部领导一起到驻军部队聘请教员;民兵集中训练,他坚持每周组织召开训练形势分析会,对暴露出来的问题查找原因、寻找解决办法,使民兵高炮分队战斗力建设得到加强,在今年5月省军区组织的40多支民兵高炮分队实弹射击中,该县民兵高炮分队第一个打下拖靶。在县财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陈书军建议建起了国防动员指挥信息网络和国防动员信息库,实现了国防动员指挥手段

信息化

  武装工作不能只靠人武部唱“独角戏”

  “兼职不能失职!如果专武干部不能集中精力抓武装,不就是我们的失职吗?”今年2月,陈书军在加强基层专武干部建设会议上这样讲道。

  一次,某镇一位武装部长因参加镇里组织的招商引资工作,连县人武部组织召开的军事任务部署会都没能参加。陈书军得知情况后,协调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基层专武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地方领导不得给专武干部下达非本职工作以外的硬性指标,以保证他们把主要精力放在武装工作上。

  “抓武装工作不能只靠人武部唱‘独角戏’,必须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去年初,在陈书军的提议下,该县制定了《关于加强人民武装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把武装工作纳入政府议事日程,统一安排;把后备力量建设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统一解决,统一实施;把民兵预备役工作纳入各级年度工作目标,统一考评,同时制定抓好落实的举措。

  陈书军履职尽责兴武装,使全县武装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两年多来,该县人武部连续被上级表彰为军事训练、规范化建设、武器装备管理、征兵工作等先进单位。2005年,陈书军本人被南京军区表彰为先进国动委主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