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上海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21:16 新民晚报

  气势磅礴、充满激情的《永远的长征——上海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文艺晚会》,昨(21日)晚在东视剧场举行,市领导韩正、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王安顺等和老红军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和代表近千人出席并观看了文艺晚会。

  这台晚会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老干部局、团市委共同主办,晚会以为毛泽东诗《七律·长征》谱写的歌曲开场,近千名演员以生动形象的歌舞、小品、情景剧、
报道剧、诗朗诵等形式,展现了70年前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红军长征。舞蹈《飞夺泸定桥》、情景剧《雪山作证》、情景诗朗诵《缅怀》、歌曲联唱《十送红军》等节目,在大屏幕气吞山河的红军长征影像片的映衬下令人震撼,催人泪下。当现场14位白发苍苍的老红军战士接过新长征突击手们敬献的鲜花时,全场报以惊雷般的掌声。

  晚会前半部讴歌了红军长征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英雄业绩;后半部则突出了今天人们学习长征精神、共创

和谐社会的新景象。晚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结束。

  市领导冯国勤、范德官、王仲伟、戴长友、杨晓渡、宋仪侨,驻沪部队和武警上海总队领导卫宗沛、于忠福、张雁灵、戴维民、王毅、卢津平,老同志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等也出席了文艺晚会。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东方卫视等今(22日)晚将播出这台晚会。 (记者 俞亮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