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现代军事评论:打牢遂行战备任务的基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20:58 中国国防报

  李荣武 刘昊 郭满红

  预备役部队做为后备力量的“拳头”,要想在未来战争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打牢战备工作的基础十分重要。为此:

  一是要把作战预案搞细。作战预案是应突初期部队行动的基本依据,预备役部队要结
合担负的任务,针对战时可能出现的情况,对各级作战预案进行深化、细化,将各种情况设实,将部队行动设具体,切实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作战预案的能用、实用、管用。

  二是要把战场环境搞清。平时要结合作战预案,对任务区域的地形环境、天侯、水文、民情、社情等进行现地勘察,为部队应急行动提供第一手资料。

  三是要把战备物资储实。搞好战备物资实物储备,是提高预备役部队战备水平和遂行任务能力的物质基础。为此,要加大战备物资实物储备的力度,提高部队的野外生存和自我保障能力;要对武器装备请领方案和通用物资征用计划进行细化和实化,达到定时间、定地点、定数质量、定交接方式,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迅速实现交接。

  四是要把战斗精神搞强。要针对部分预备役官兵国防观念淡化、战备意识不强的实际,把形势战备教育和战斗精神培养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增强广大官兵“后备必用”、“全程使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强化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

  五是要把战法研究搞透。预备役部队担负的任务较多,平时要针对不同的任务搞好相关战法研究,增强部队各种情况下的应变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