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波音生产型有人/无人驾驶轻型直升机首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3:55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波音生产型有人/无人驾驶轻型直升机首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0月10日报道] 2006年10月9日,美国波音公司的A/MH-6X轻型直升机首飞成功,这标志着波音公司在可选有人驾驶/无人驾驶直升机的研制方面又前进了一大步。

  A/MH-6X在波音公司的“无人小鸟”(ULB)无人直升机验证机(以麦道530F民用直升机为基础改装)的基础上,综合了A/MH-6M“任务增强型小鸟”(MELB)有人驾驶直升机的性能。
波音公司ULB项目经理表示,A/MH-6X是世界上第一种实用的可选有人驾驶/无人驾驶飞机,可为正在美陆军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中服役的、效能已在实战中得到证明的A/MH-6M增添新的任务能力,而该机实现无人驾驶的功能软硬件可用于其他任何直升机。

  A/MH-6X在首飞中是采用有人驾驶方式,共飞行了大约14分钟。在接下来的试飞中该机将拓展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时的飞行包线。预计其飞行性能将与ULB验证机相似,但有效载荷的搭载能力在ULB超过2400磅(1089千克)的基础上又提高了1000磅(453.6千克),这样它可具备更远的航程、更长的续航时间或搭载更多的任务载荷。

波音公司研制该机时即着眼于军、民两个市场,其中包括国土安全市场。目前该公司正在准备为国内和国际市场开发该机的改型。

  与A/MH-6M,A/MH-6X最显著的改进是座舱显示/控制系统和航空电子系统。它采用了玻璃座舱(其具体设计可能根据试验试飞情况进行修改),显示器可互为备份,并增添了数字地图和数据融合等额外技术。该机还装备了Ku波段数据链、数字式无线电台、基于IP协议的网络终端和机载高速数据处理装置和大容量存储器。( 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