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中国医科大学在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3:5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梁蓬飞报道:中国医科大学2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仪式,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

  中国医科大学前身是中国工农红军军医学校(后改称卫生学校),1931年11月20日创建于江西瑞金,是我党我军最早创办的第一所医科院校。1934年10月中旬,红军卫校作为中央红军军委直属队的一部分,开始长征并最终胜利到达陕北。

  在纪念仪式上,学校早期学员代表回忆了长征经过与中国医科大学的历史变迁。今年92岁高龄的军事医学科学院原院长涂通今,是红军卫校第二期学员,他着重讲述了红军长征中的卫生工作和战斗生活。

  红军精神感天下,长征路上有来人。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林松欣喜地告诉记者,75年来,中国医科大学为国家培养了6万余名高级医学人才,其中有9位国家

卫生部正副部长、40多位将军、12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100多位副部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和众多闻名海内外的医学科学家,因此享有“红色医生的摇篮”美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