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称美国可能会不将战争费用纳入明年国防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3: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美国《侨报》消息,美国国防新闻网站10月18日披露,美国国会表示希望明年国防预算包括为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场战争的拨款。但美国总统布什已经表示,他有可能不照此要求进行。

  10月17日,布什在签署2007年国防授权法案时,在“签署声明”中列举了20多条可能遵守也可能不遵守的法案条款。这些条款包括法案第1008章内容。这个内容要求总统提出
2008年国防预算,其中包括为两场战争提供拨款和“需要提供拨款的具体理由”。

  该法案授权提供总额为5328亿美元的国防开支,其中包括提供700亿美元的“过渡基金”,用于

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民主党议员卡尔·莱文在10月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布什总统驳回第1008章内容规定的预算要求,他并不会感到意外。

  卡尔·莱文在发布会上说:“我很怀疑布什可能不遵守该规定。他以前也曾这么做过。”

  莱文说,国会希望提出负责任的预算方案,但是自战争2003年开始之后,政府已多次提出不负责任的预算案。

  到目前为止,布什政府多次通过紧急支出法案和“过渡基金”为战争融资,战争迄今已耗费4500亿美元。

  一位国会职员表示,一些宪法学者指出,如果布什拒绝给予国会一个包括战争资金在内的国防预算,这可能是合法的。

  因为根据宪法,国会无权命令总统提出何种要求以及如何提出要求。

  这名职员说,往届总统也曾合法地拒绝过这样的条款。他说:“布什总统也许反对在常规国防预算中包括战争资金,我对此并不感到惊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