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数千美军官兵因债务缠身被禁止出国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3: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1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目前有数以千计的美军官兵被禁止出国服役,原因是他们债务缠身,被认为有安全隐患。

  报道说,被禁止出国服役的美军人数近年来急剧增加。虽然他们在美军总人数中所占比例极小,但这种情况发生在武装部队因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而人员紧张之际,这就不能不令人担忧了。

  圣迭戈海军基地洛马角的指挥官马克·巴顿海军上校说:“我们看到了财务状况恶化这一令人警惕的趋势。”

  五角大楼认为,债务问题要么使军人无法集中精力履行职责,要么使他们更容易受贿或背叛。因此,那些深陷债务危机的人无法通过去海外服役所需接受的安全审查。

  军事官员说,虽然自

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未通过安全审查的军人人数大幅增加,使召集驻伊拉克和阿富汗部队的工作复杂化了。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军人为了呆在安全的地方而故意欠债。也并没有因此破坏军队的战斗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