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格否认将以武力解决阿布哈兹与南奥塞梯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8:2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1日电(记者刘洋)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外交部长别茹阿什维利21日在第比利斯举行特别吹风会,否认格准备以武力解决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

  格外交部21日还向媒体分发了一份声明。声明称,格鲁吉亚当局将在由格领导人制定并得到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等国际组织批准的原则的基础上,和平解决相关地区冲突。

  据俄媒体分析,格外交部此番表态与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的讲话有关。普京当天在芬兰拉赫蒂举行的俄欧峰会上说,俄格关系恶化责任在于格方,其目的是制造政治背景,以便用武力解决阿布哈兹与南奥塞梯问题。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为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1991年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与格中央政府多次发生武装冲突,造成大批人员伤亡。自1994年以来,俄罗斯维和部队一直在该地区执行维和任务。今年7月18日,格议会通过一项决议,要求俄维和部队撤出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

  近年来,由于格政府奉行亲西方政策以及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问题,俄格关系一直不畅,两国也经常因为驻军问题发生摩擦。而9月底发生的格扣留俄军人事件使得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