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杜伊科维奇正式出任国奥队主教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6:28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范江怀、纪明星报道:中国足协今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聘请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担任中国国奥队主教练。他的任务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率领中国国奥队打入四强。

  杜伊科维奇是继施拉普纳、霍顿、米卢蒂诺维奇和阿里汗之后,第五位执教中国国字号男子足球队的外籍教练。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透露,聘请杜伊科维奇有三大任务,其核
心工作是担任国奥队的主教练,其次是担任国家队的技术顾问,第三项工作是在担任国奥队主教练的间歇期,负责给中国高水平的教练员培训班讲课。杜伊科维奇的聘期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为止。

  现年60岁的杜伊科维奇曾在南斯拉夫、南美、非洲和亚洲执教,担任过委内瑞拉、缅甸、卢旺达和加纳国家队的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执教最辉煌的战绩是2005年担任加纳队主教练,成功带领加纳队首次闯进

世界杯决赛圈,并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上,率领加纳队闯进十六强。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杜伊科维奇说接手中国国奥队对他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在奥运会上打入四强的任务也有很大难度,但他相信可以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