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八金创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6:28 解放军报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八金创历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八金创历史

  中国选手陈一冰在吊环决赛中。新华社发本报丹麦阿胡斯10月21日电记者马越舟报道:2006年体操世锦赛今天结束了全部项目的争夺。继程菲、肖钦、陈一冰昨天分别在跳马、鞍马、吊环项目上为中国队力揽3金后,杨威和程菲今天又相继在双杠和自由操比赛中折桂,帮助中国队最终以创历史最佳战绩的8枚金牌为本次世锦赛之旅划上圆满的句号。

  3年前在美国阿纳海姆,

中国队一举拿下5项冠军,成就了中国体操的一个巅峰时刻。3年后的今天,中国体操“梦之队”再上层楼。在昨天的鞍马决赛中,我军选手肖钦将男子鞍马的金牌轻松收入囊中,蝉联世锦赛鞍马冠军。去年墨尔本第38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跳马冠军程菲,以15.712分卫冕,“程菲跳”再度成为中国体操队的夺金“撒手锏”。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吊环决赛的小将陈一冰,在决赛中再次给人们带来惊喜,他稳定的发挥让自己荣登冠军领奖台。在团体预赛、决赛和个人全能决赛的吊环比赛上,少年老成的陈一冰表现非常出色,三次得分均超过16分,决赛夺金,顺理成章。

  杨威和程菲今天更是上演了他们各自本届世锦赛夺金的“帽子戏法”。继勇夺男子团体、个人全能两枚金牌后,杨威在今天的双杠比赛中以16.075分再获双杠冠军,程菲也在随后进行的自由操比赛中,凭借稳定出色的发挥,拿到了自己本届世锦赛的第三枚金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