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总政举行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红军老战士座谈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06:18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刘国顺、记者杜献洲报道:铮铮钢铁骨,锵锵肺腑言。今天,总政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红军老战士座谈会,重温当年的峥嵘岁月,共话伟大的长征精神。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出席并讲话。

  李继耐首先代表总政领导和机关,向总政系统的红军老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长征是人类历史上无与伦比的伟大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
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丰碑。伟大的长征创造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我们缅怀先辈的英雄业绩,追思不朽的长征精神,就要学习老红军一切听从党指挥的政治品质,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挥;学习老红军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坚定对党的理论的信仰,对党的领导的信赖,对党的事业的信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学习老红军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激励不屈不挠、奋发进取的意志,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长城;学习老红军大公无私、团结友爱的崇高品格,把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履行新使命、完成新任务的实践中来。当前,党、国家和军队建设正处于重要历史发展时期。我们要继承发扬红军长征的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李继耐指出,红军战士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的巨大牺牲、立下的不朽功勋,共和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关心照顾好老干部,是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深怀爱老之心,恪守为老之责,多办利老之事,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使广大离退休干部幸福愉快地安度晚年。

  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孙忠同、刘振起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主任助理姜吉初主持。红军老战士代表谢振华、张铚秀、李中权、杨思禄先后发言。出席座谈会的红军老战士还有华楠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