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新形势下部队农副业基地建设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6:16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部队农副业基地建设管理的意见》,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以管住用好土地资源、减少生产用兵、提高保障效益为目标,坚持生产为生活、为战备服务的方向,控制生产规模,优化生产结构,改革生产方式,努力走出一条用兵少、质量好、效益高的农副业基地发展路子,为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意见》指出,农副业基地是部队农副业生产的主体,是部队补助生活的重要经济来源。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部队农副业基地建设管理,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客观要求,是支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实际行动,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和领导,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军委的决策上来,切实管住用好土地资源,更好地为改善部队生活、提高战斗力服务。

  针对当前部队农副业基地建设发展面临的新情况和新特点,《意见》就管住用好农用土地、优化生产组织方式、增强综合生产能力、加强生产队伍建设和健全生产管理机制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意见》指出,全军和武警部队要依法管理土地,合理配置土地资源,妥善处理土地纠纷,建立健全土地档案;要坚持以我为主管理生产,规范合作、雇工生产办法,加强指导监督;要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生产结构调整,加快机械设备更新,提升农业科技含量,节约使用土地资源;要选好配强生产管理干部,安排适量生产用兵,抓好生产骨干培训;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行生产承包责任制,严格财务管理,建立完善激励机制。

  《意见》强调,农副业基地是军队几代官兵历尽艰辛创建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和领导,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加强部队农副业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适应国家农业发展形势,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和发展方向,防止和克服没有必要搞、没有精力搞、没有办法搞等模糊认识,努力把部队农副业基地建设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