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对25个不当建设项目叫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6: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曹瑞林、通讯员蒋顺利报道:9月中旬,北京军区某分部所属一单位准备上马信息化建设硬件工程,专家分析认为,软件工程设计还未完成,硬件工程上早了很可能造成资源浪费。为此,分部党委决定这项工程要等软件定型后再展开。据分部领导介绍,今年以来,他们把克服在发展问题上的盲目性、确保可持续发展,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内容,注重提高党委的科学决策能力,先后对25个不当建设项目叫停,压减经费1376万元。

  这个分部所属单位有过盲目发展的教训。去年初,某仓库班子调整后,领导为了改变面貌,接连上了几个大项目,导致家底出现窟窿,欠债320多万元。分部为此召开党委会专题总结教训,并对这个不讲科学、盲目追求发展的典型事例进行了通报批评。某

医院近几年寅吃卯粮,平均每年以近百张床位的速度扩张,去年这个编制500张床位的医院已经扩展到近千张。为满足医疗需要,聘用者占了全院人员的近一半。今年,他们又提出要增加100张床位,并外聘专家开展心脏移植等新业务。分部党委果断否决了他们的盲目发展计划。

  为了有效抑制这种倾向,分部党委注重强化各级领导的科学发展、科学决策观念,同时推出了相关硬性措施。他们把各单位的家底费收缴分部统一管理,各单位使用家底经费,必须向分部党委报告,经审查同意后再拨款;对于前几年因盲目发展留下巨额外债的单位领导,明确规定不提升、不换岗,谁制造的包袱谁背,坚决防止“一任领导蛮干,几任领导受累”的现象。

  与此同时,该分部党委坚持把有限的经费投入到提高保障力建设上,投资近千万元,建设完善了覆盖整个保障系统的网络信息中心,构成了

信息化保障链。在分部党委指导下,某仓库压缩哨所改建规模,建成一座公寓式中心哨所,解决了执勤官兵的生活难题,同时减少了10多万元开支,节省了4个执勤兵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