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泰王储枢密院主席国防部长分别会见梁光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6:16 解放军报

  新华社曼谷10月20日电(记者凌朔、张秋来)泰国王储哇集拉隆功、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上将和国防部长汶劳上将20日在曼谷分别会见了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

  哇集拉隆功王储说,泰中关系发展顺利,合作富有成效,这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两国、两军领导人经常互访,对双边关系大有裨益。泰中两国就像亲戚一样,有着天然的
亲密感情。不断推动泰中一家亲关系向前发展并使之世代相传已成为泰国王室、政府和人民的一致愿望。

  炳·廷素拉暖说,泰国王室和人民对泰中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感到满意,对中国在各方面给予泰国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愿泰中友好不断发展。

  汶劳说,泰中两国多年来相互尊重,真诚相待,互相帮助,建立了兄弟般的传统友谊。泰中两军也保持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作为临时政府的国防部长,他将在任期内积极推动两国、两军关系进一步发展。

  梁光烈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泰国王室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说,泰国是中国在东南亚友好的近邻、亲密的朋友和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泰国王室对中泰关系高度重视,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方对此深表敬意,衷心祝愿泰国和谐繁荣、国泰民安。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泰友好合作,愿与泰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泰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会见时在座。

  梁光烈是在出国访问途中于19日抵达曼谷顺访泰国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