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军地联合举行城市防空袭作战演练见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1:16 中国国防报

  马利翔 本报特约记者 王锦鹏

  9月25日上午9时,隆隆炮声打破了兰州市的宁静,“敌”空袭编队划破天际,直袭黄河岸边的化工厂、桥梁等重要目标,地面顿时浓烟滚滚……

  这是甘肃省军地举行的信息化条件下城市联合防空袭作战演练的情景,4500余名军
地人员参加了当天的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检验性与研究性相结合、室内网上推演与室外实兵演练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记者在演练大厅屏幕上看到,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立即启动战时防空指挥机制,召开军地联席会议,研究组建城市防空袭作战联合指挥部。同时,某预备役师、兰州警备区、临夏军分区以及配属的省人防办、武警某支队、某舟桥团等参演单位迅速成立各自的指挥机构,在网上分析判断形势,下达预先号令。

  9时30分,演练指挥部突然接到报告:“指挥系统突遭敌电磁干扰,网络受到攻击。”只见总指挥迅速下令启动备份系统,实施反侦察、反干扰,组织快速抢救……10分钟后,险情被逐一化解。

  突然,防空警报再次响起:“敌将实施第二轮空袭。”指挥部果断下达命令:对重点目标进行伪装防护,实施对空抗击。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兵伪装防护分队迅速向空中发射诱饵弹、空抛雷等,对“敌”雷达实施干扰和迷盲,在空中编织起伪装防护网;烟雾制障分队通过发射烟雾弹,进行烟雾迷茫;民兵示假分队迅速进行隐真示假,迷惑对手。高炮火力群也迅速抢战阵地,通过层层拦截、多点布网、机动设伏等灵活战法,对来袭“敌机”实施抗击。

  演练中,导演部从难从严设置演练课目。军地参演单位同台联演,既演军事工作,又演政治、后勤和装备保障工作;既练省军区、军分区、预备役师首长机关,也练民兵专业分队以及人防专业队伍。在进行战备等级转换、快速动员、作战力量展开等课题演练中,各支队伍行动迅速,密切配合,联动能力得到检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