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贝尔-波音倾转四旋翼机完成初步风洞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1:07 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 2006年10月13日 报道] 贝尔直升机达信公司的官员称,贝尔-波音联合研制的倾转四旋翼机(QTR)上个月已完成初步风洞试验。

  贝尔QTR项目经理Alan Ewing称,QTR风洞试验采用了一个五分之一缩比模型,试验显示后部旋翼上的涡载荷与前部旋翼受到的涡载荷相同,机翼的气动弹性稳定性与常规倾转旋翼机一样。贝尔-波音小组正准备向政府提供QTR的大量数据。

  在目前的试验中贝尔-波音小组使用的是一种三桨叶旋翼,Ewing表示下一阶段试验将使用四桨叶旋翼,并且他预计试验结果不会发生变化。Ewing说,贝尔-波音小组希望在2012年左右实现QTR的首次飞行。他还说,联合重型升力(JHL)飞机项目的系统设计与研制阶段有望在2013年开始,2020年进入低速初始生产(里程碑C)。

  贝尔-

波音小组正在进行包括舰载型在内的QTR 8种改型的设计,去年的工作成果是完成了基线飞机的设计,并且8种远征设计中的7种处于收尾阶段。QTR各改型设计载荷从16吨到26吨不等,任务半径则为210海里(389千米)到500海里(926千米)不等。

  贝尔-波音小组正按18个月、340万美元的政府合同为JHL项目开发QTR,合同工作将于2007年3月结束。(吴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