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军史回眸:参加长征的女红军有2000余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20: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孙彦新)记者20日从《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上了解到,有2000多名女红军参加了长征。

  长征出发时,中央红军有邓颖超、康克清、蔡畅、贺子珍、刘英、邓六金等32名女红军。红25军有7名女红军,均为护士。红二方面军的女红军至少有21名,全部分散在各部队,有干部、机要员、宣传队员、护理员、炊事员等。

  红四方面军参加长征的女红军最多。1934年,红四方面军先后组建了两个妇女独立团,共有2000多名官兵。由于参加了战斗,这支女红军在长征路上减员幅度较大,减员最多时仅剩1000多人。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时,又恢复到近2000人,其中的1300人被编成妇女先锋团,随西路军西征,最后只有不到300人返回陕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