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同俄就伊朗问题和俄向叙出口武器达共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9:1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0日电 (记者 宋世益)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20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9日在俄罗斯访问期间对该报记者说,他同俄方就伊朗问题和俄向叙利亚出口武器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奥尔默特说,伊朗问题是他同俄领导人讨论的中心议题之一。双方都对伊试图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表示担忧,并讨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双方商定将继续接触,力争在
防止伊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取得成效。

  关于俄向叙利亚提供武器问题,奥尔默特说,以色列不否认俄有向叙利亚提供武器的权利,但以方担心黎巴嫩真主党会得到这些武器。他补充说,实际上也发生了这种情况。奥尔默特说,他在听取了俄方领导人对这一问题的详细解释后,与俄方商定将采取相应措施,防止俄合法提供的武器落入第三国。

  奥尔默特还说,他与俄领导人还就扩大以俄经贸和军事技术合作等问题举行了会谈。双方讨论了俄向以色列供应

天然气、俄大公司参与以色列一些大型项目招标等合作项目。他预计,两国贸易额在5年内将达到50亿美元。奥尔默特说,以俄军事合作值得认真研究,双方讨论了与此有关的一系列问题,他对这方面的合作表示乐观。

  奥尔默特17日至19日对俄罗斯进行了为期3天的工作访问,这是他出任总理以来首次访俄。访问期间,他先后同俄总统普京和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等俄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并出席了以俄恢复邦交15周年纪念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