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塔赫与哈马斯达成共识 结束巴内部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6:3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法塔赫与哈马斯官员10月20日一致同意采取措施结束双方的暴力冲突。之前相关人士担心,这两个组织间的冲突会加剧巴勒斯坦爆发内战的危险。

  哈马斯发言人法齐·巴尔胡姆在加沙表示,埃及安全代表团促成了此次对话。“这些努力促成双方最终达成共识,停止紧张对立状态,安全局势得以控制。” 此次是近几周来双方高层的首次会面。

  巴尔胡姆透露,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将建立一个由两个组织共同管理的联合纠纷解决办公室,处理可能会演变成冲突的一些问题。据一些官员称,该办公室最早可能在20日成立。

  巴尔胡姆还补充说,双方一度借召开新闻发布会之机指责对方激化了紧张局势,此次双方决定停止这一行为。

  法塔赫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塔赫与哈马斯一致同意对话是解决分歧的唯一途径,“双方达成共识的目的是解决(巴勒斯坦的)内部暴力问题,我希望这是一个认真的开始,以消除双方的紧张关系”。

  本月,至少有19人在双方的冲突中丧生。这是自从1994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建立以来,巴勒斯坦内部爆发的最严重冲突之一。

  (袁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